晶睿通訊出任務!ESG活動大玩實境遊戲 打造社區安全地圖響應永續倡議

深耕台灣市場21年的智慧安防領導品牌晶睿通訊(3454-TW),近年陸續推動回饋社會活動,本月更打造「社區安全地圖」在地關懷企畫,融入實境遊戲與解任務橋段,帶領員工以真實互動且生活化方式走入社區,再結合自身優勢,將專長的安防解決方案落實鄰里巡守範圍,期望打造安心、安全的生活環境,晶睿通訊未來也將持續響應國際倡議,推動企業永續。

晶睿通訊總經理廖禎祺表示:「晶睿通訊連續五年自主發行企業永續報告書,針對環境、社會及治理面向,持續建構永續、共存的美好未來。這段時間全球疫情變動,帶來人們的隔離及冷漠,我們希望藉由推動社會參與議題,以關懷為出發點,讓科技走入社區,重建居民對於環境及人群的安全意識,進而提升安心感。同仁們也在實際參與鄰里探險遊戲中,發揮社會影響力。明年我們將延續此精神,並以『在地關懷,放眼未來』作為ESG主軸,拓展品牌影響力。」

新北市中和區建和里里長江曉佩表示:「感謝晶睿通訊為建和里拋磚引玉,以及對鄰里關懷及環境整潔的貢獻。透過安裝晶睿的攝影機來加強社區治安維護,也減少垃圾髒亂點形成。我們也期望未來有更多企業加入回饋社會活動,讓在地的公共生活品質更美好。」

隨著台灣人口結構改變,社區面臨議題浮現,根據統計,截至2020年底,台灣的新住民超過55萬人、65歲獨居高齡人口戶數超過40萬戶,且比例逐年成長。為了喚起員工對於社會議題關注,晶睿通訊走入社區,以協尋「失蹤人口」為活動號召,總經理成為晶睿特搜隊隊長、員工化身特搜小組穿梭鄰近社區,參與社區大冒險遊戲,貼身觀察新住民、高齡化社區等值得探討的社會議題,遊戲中更有真人扮演NPC(Non-player Character),執行任務引導,將乏味公共議題轉化為有趣任務。

適逢晶睿通訊今年六月啟動品牌銳變(Rebrand)計畫,全新品牌催化劑以「關懷」為出發點,透過社區安全地圖活動,找出鄰里中安全及危險區域,落實品牌精神,進而提出社區安全、環境優化的具體提案。在強化雙向溝通、守護社區安全的同時,更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推動社會健康福祉及永續城鄉倡議,為環境永續盡心力!

 

【關於晶睿通訊VIVOTEK

晶睿通訊在2000年於台灣成立,2011年在台灣證交所上市(股票代號:3454),陸續與全球夥伴建立策略聯盟,成功攜手逾100個國家、超過180家授權經銷商合作,且於美國、日本、荷蘭、印度、墨西哥等地設有分公司或辦公室。晶睿通訊擁有20多年經驗,以深耕影像及音訊的領先技術能力而廣受市場認可,聚焦台灣研發、生產、製造基礎,致力發展IP攝影機、影像管理軟體,更透過人工智能、機器學習、邊緣運算等廣泛應用於產品服務內容。2017年,加入全球電源管理解決方案領導品牌台達電集團,成為樓宇自動化業務安全與智能的核心事業之一。2021年,迎接物聯網時代,推出品牌銳變計畫,並以「We Get The Picture」為溝通主軸,作為全球最值得信賴的安防品牌,為社會打造智能安全的一站式管理,建構全球終端使用者智能安防解決方案,持續打造安防新視野。更多信息,請見官網 www.vivo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