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輝全程參與泰國紅線順利竣工通車,今年七月開放啟用

捷運紅線7月試乘 11月投入商轉

【編譯黃如旭/曼谷報導】大曼谷交通網即將再添生力軍!捷運紅色線預計從本月底試車,7月下旬開放民眾免費搭乘,並訂於11月正式營運。

曼谷椰子新聞網報導,儘管比當初規劃通車時間晚了5年,但主要來往於大曼谷北部和西部地區的紅色線,終於要在728日開放試乘。

紅線開通後,將串聯起蘭實(Rangsit)、大玲昌(Taling Chan),及即將啟用的泰國鐵道聖殿「挽賜中央大車站」,最終將連接到摩七巴士總站。

交通部長薩沙炎受訪時表示,捷運紅線將開放免費試乘至11月,但此前從326日開始就會進行無人試車。至於民眾最為關心的票價部分,由於各交通單位有不同意見,目前尚未拍板定案。

有別於由曼谷大眾運輸系統公司經營的空鐵BTS系統,以及由曼谷高速公路及捷運公司經營的MRT系統,捷運紅色線是由至今仍負債的國家鐵路局負責營運,其中包含2條線路,其一是北向至蘭實的深紅色線,另一條是西向是大玲昌的淺紅色線。

此外,挽賜中央大車站正式啟用後,將會成為東盟國家中站體規模最大的車站,也是泰國最新鐵道運輸總樞紐,電動列車及柴油火車都將於此交會。而原本國內最大的華喃峰車站,預計11月後將轉作鐵道博物館。

挽賜中央大車站占地超過30萬平方米,建成後將串聯起機場快線、捷運紅色線及藍色線,正在興建中的泰國高鐵也會連通至此,成為真正捷運、高鐵、火車「三鐵共構」的巨型車站。

                    

(捷運紅色線列車 / 挽賜中央大車站。圖片皆取自臉書@ThaiRail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