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強化巨量資料 NEC推分析型雲端服務

強化巨量資料 NEC推分析型雲端服務

 作 者: 編輯部

NEC為強化巨量資料事業,運用其最高等級資料分析技術的自行研發系統,推出一系列可協助企業以快速、低成本的方式測試或正式進行巨量資料分析的雲端服務解決方案。

第一階段發表日本首創的「來店者分析服務」、「可疑人物監控安全服務」、以及「車載通訊服務」等市場需求最高的三種分析型雲端服務。未來更將陸續推出多元的雲端解決方案。

本次所推出的各項雲端服務特點如下:

1. 來店者分析服務
結合NEC臉部辨識技術,提供一套完整的來店者分析雲端服務解決方案。本項服務搭載臉部比對技術,可自動從影像中偵測人臉,準確而精密的進行人物辨識。將本套系統裝設在店面,針對攝影機所拍攝下的人物進行年齡與性別等資訊的辨識,並持續累積來店時間等資料,可將來店者年齡、性別、回門次數等作為主軸進行分析。

2. 可疑人物監控安全服務
本套系統運用的臉部辨識技術,針對攝影機即時偵測的人物進行監控,並且自動將其人物特徵登錄至資料庫中,進一步偵查是否為可疑人物。本套系統可協助使用者,在可疑人物進入特定區域後開始監視,透過事先預警等防範措施,遏止危險事件的發生。同時,亦可從過去的影像檔案中進行選取、分析、或搜尋等動作。

3. 車載通訊服務
將NEC自有技術的行動分析引擎,整合至車載服務中。藉由系統所累積的探測資料分析使用者的行為模式,結合使用者在不同時間的所在位置,進一步預測其行動。除了將使用者的即時動態透明化,亦可提供車輛的即時資訊情報發送、安全駕駛度、以及ECO Drive程度等判定服務。

NEC於2012年2月份起全面成立「巨量資料戰略專案」,持續進行技術、產品的開發,並且與客戶共同實施各項測試,並積極展開提案活動。NEC將持續強化巨量資料相關產品、服務、以及整體解決方案,致力於協助企業創造嶄新的企業價值。

資料來源:N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