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單旺 法人:今年業績會更好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30/today-e18-2.htm 
  接單旺 法人:今年業績會更好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根據國際研究機構調查,網路攝影機(IP CAM)在安控產品的滲透率,已由前年的2成上升到去年的3成,今年有往4成提高的可能。由於奇偶、晶睿等安控業者轉型成IP CAM的速度都相當快,法人預估,去年奇偶(3356)、陞泰(8072)都賺了1個資本額,預計今年只會更好。

法人分析,安控產業的淡、旺季約可分為第2季、第4季為旺季,第1季、第3季為淡季,根據去年獲利狀況來看,陞泰以每股稅後盈餘(EPS)8.88元奪冠,奇偶EPS也有8.6元位居第2,晶睿EPS達6.92元,比前年增加1倍、成長力道強勁;至於今年第1季奇偶每股稅前盈餘2.27元、陞泰2.24元,奇偶擠下陞泰成為今年首季獲利王。

奇偶表示,目前產品主力從傳統數位視訊錄影機(DVR)逐漸轉為IP CAM,今年又推出6大商品後,總計網路攝影機約60款,首季IP CAM的銷售量已經超過DVR,由於IP CAM的成長力道強勁,法人看好未來發展,認為今年業績只會比去年更好,且奇偶3月出貨到南美洲的貨,因當地海關延宕而延後入帳,若4月能夠順利通關,奇偶4月單月營收將可能創下新高紀錄。

至於國內DVR硬體製造龍頭陞泰雖然在IP產品起步較晚,不過,今年也有新商品。陞泰表示,今年將會發表全新的NVR產品,也就是以IP為架構的監控系統,與傳統的DVR有結構性的差異,去年底才研發完成,今年陞泰將以此為主力,並與IP產品配套推廣,期望能搭上IP趨勢取得成長。

陞泰表示,這款全新概念的NVR可使CCTV安裝商升級成為網路系統整合者。由於操作與設定都和DVR一樣,不必經過太複雜的網路設定,即可成功協助工程商無痛轉進HD潮流,將類比訊號的影像升級為數位訊號,讓畫質更為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