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消息】警局遠端監控 新北擬7月成立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中和報導】
2011.03.29 08:49 am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主持「中和區秀安及員山地區遠端系統監視系統成果發表會」,朱立倫說新北市府建構科技防衛城計畫,目標希望在4年內,全市29區建置2萬5千支百萬畫素的監視器,最快於今 年7月在市警局成立監控中心。

昨天發表會在中和第二分局禮堂,由市長朱立倫、中和區長邱垂益等人主持。這套遠端監視系統結合新視波有線電視的光纖網路,整合鄰里監視系統,有利治安維護。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警局今年編列1億4千萬元,針對新北市重要幹道路口及有治安疑慮的鄰里巷道,以網路串聯監視系統,配合光纖網路影像的傳送,最快 於今年7月在市警局成立監控中心。屆時民眾只要打電話報案即可定位,警方透過網路,即時搜尋案發地點周遭影像畫面,就可線上指揮逮人,快速打擊犯罪。

朱立倫說,未來市警局監控中心系統還將搭配車牌辨識、臉孔辨識等新式軟體科技,可在最短時間掌握歹徒身分,即時打擊犯罪。

新視波資訊管理處經理林希亮表示,監視器可透過開放權限管理,例如發生在派出所的刑案,派出所就只能調閱轄區各里畫面,不會發生跨區調閱畫面的問題。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監視系統成果發表會 / 張祐齊
【2011/03/29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