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消息】晶睿躋身全球前5大IP CAM廠[


晶睿躋身全球前5大IP CAM廠

  • 2010-1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安全監視器廠商晶睿(3454)長期專注於IP CAM(網路攝影機)領域,隨著全球網路鋪設普及率拉高,營運表現也是一路提升,董事長陳文昌表示,IP CAM在未來數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可達25-40%,公司的目標則是「超過此一水準」。

     展望未來,陳文昌指出,第4季雖受12月耶誕假期影響,但仍可望與第3季持平,至於明年第1季則有機會優於今年第4季。

     日前智利礦坑救災行動台灣品牌的產品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其中,裝設在救難機「鳳凰號」之上的IP CAM,就是使用晶睿的產品,這也讓晶睿的「VIVOTEK」品牌隨著CNN媒體在全球大大曝光。陳文昌說,這也讓晶睿的南美洲代理商相當興奮,感覺與有榮焉。

     晶睿成立於2000年,一開始就鎖定數位領域,與已有20-30年歷史的類比式產品做出區隔。起初,由於全球網路鋪設速度和密度不如預 期,該公司的營運規模受到壓抑,無法持續成長。但隨著金融海嘯過後,全球開始加速鋪設網路,讓不需要拉專線的IP CAM在成本競爭力上,大幅超越傳統類比式產品,此一趨勢也開始反映在業績之上。

     晶睿今年前3季的EPS(每股盈餘)2.54元,已經超越過去2年的年度EPS水準,若第4季能維持第3季的單季EPS1.13元表現,全年EPS有機會達到3.6元、追平大前年(2007)的3.6元。

     就全球的IP CAM產業來看,晶睿目前已躋身第5大,僅次於AXIS、Sony、Panasonic和大陸的海康。陳文昌說,IP CAM在未來數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可達25-40%,而晶睿的目標是「超過此一水準」,以今年前10月來說,營收的年增率已超過6成。

     陳文昌評估,第4季有12月的耶誕假期,對營運是有影響,但整個第4季仍可望與第3季持平,至於明年第1季則有機會優於今年第4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