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消息】NEC與SAP攜手雲端服務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0,5249,12050902x122010111600325,00.html

NEC與SAP攜手雲端服務

  • 2010-11-16
  • 工商時報
  • 【程鏡明】

     NEC日前宣布,將與SAP公司合作,透過雲端服務的形式,向企業客戶提供ERP套裝軟體「SAP ERP」。未來NEC將於全球化推動的雲端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中,採用SAP ERP作為其企業核心應用軟體,透過雲端服務的方式,將SAP ERP以月租收費形式提供企業用戶所需服務。

     NEC是SAP公司在雲端運算服務領域的第一個合作夥伴,同時,提供SAP應用服務的NEC資料中心,也使NEC成為第一家取得SAP公司SAP Cloud Services-Certified認證日本廠商。為擴大雲端運算的推動,NEC首先針對日系企業在全球的分公司,運用取得SAP認證之雲端資料中心,以雲端運算服務的形式提供SAP ERP核心系統的各項服務。針對海外企業的雲端運算服務也正積極研討評估中。

     NEC日前透過SAP ERP全面更新企業內部核心系統,其雲端服務系統涵蓋所有業務的主要領域,包括財務、銷售及採購等業務。NEC集團在 全球各據點已陸續開始SAP ERP系統的運作。NEC將充分利用這些Know how,以及為NEC內部使用而開發的周邊設備,積極向製造業與其他領域推廣SAP ERP雲端運算服務。此外,NEC藉由內部業務流程改革與IT系統改革,提供最完善的諮詢服務,協助客戶順利、高效率導入雲端運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