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消息】晶睿通訊(VIVOTEK) FD8134 於智利礦災救援活動立功

智利礦災救援背後的故事

VIVOTEK低照度耐高溫攝影機  讓台灣在世界舞台發光

 

在國際媒體紛紛報導智利礦災救援成功之際,在救難過程中扮演關鍵的網路攝影機來自於台灣,讓台灣的名字再度站上國際媒體。

這個貼著VIVOTEK字樣的小小攝影機,因近日轉播智利礦災救援行動而出現在CNN等各大國際媒體上,為他們提供畫面。而背後的故事是,這個從設計研發到製成,掛著”Made in Taiwan”的自有品牌VIVOTEK,早已在智利以及全球的安全監控產業裡闖下不小的名號。

 

台灣自有品牌廠商晶睿通訊所製造的網路攝影機FD8134 在這次智利礦災的救難過程中立下大功!受困在地底下六百公尺長達69 天的智利礦工,終於一個一個被救出。在這場救援行動中,晶睿通訊FD8134扮演關鍵角色,它讓地面上的團隊能即時監看救援過程,並透過網路將清晰影像傳給所有參與此救援的政府單位,讓33個地底下的礦工能順利被救起,是整個救援行動不可或缺的「眼睛」。

 

這次晶睿通訊的產品能被納入整個救援行動,主要是因晶睿通訊身為智利南美地區網路監視攝影機的領導品牌,在智利早就被當地知名電視節目用來拍攝許多動物救援行動,也曾多次報導晶睿通訊網路攝影機的相關應用。在此次行動中,一家在礦區鑽探多年的工程公司,受政府所託鑽鑿通道來運送物資給地底下等待救援的礦工。正式救援行動中,考量到地底環境光線不足及高溫等限制,這家公司聯繫晶睿通訊在智利當地的代理商 INFOKRAUSE 尋求合適的解決方案和產品,用來作為救援團隊瞭解地底下受困工人情形的重要工具。

 

INFOKRAUSE立即介紹了晶睿通訊 FD8134這款HD (High Definition)百萬畫素、日夜兩用型迷你網路攝影機,除了擁有一般傳統CCTV 監視器達不到的清晰畫質之外,還具有紅外光可克服地底下的黑暗低照度環境,並可耐高溫至攝氏50度。

最重要的是能直接透過網路傳送影像畫面,讓所有參與的單位無論在哪都可以了解受困礦工目前狀況和即時掌握救援情形。

 

智利近年來經濟成長突飛猛進,今年元月躋身OECD,成為第三十一個富國,是南美洲唯一的OECD成員國,就連巴西也瞠乎其後。在智利以及其他南美洲國家成為領導品牌的台灣企業晶睿通訊,在救援行動開始後就立即被當局納入使用,並在這次挑戰性極高的救援行動成功達成任務。這不僅是一個年輕團隊熱血創業有成的故事,這次的成功應用案例也得到國外媒體紛紛的正面報導,為台灣品牌征戰全球舞台寫下歷史的新頁。

新聞聯絡人: 晶睿通訊 發言人 顧中威先生 09155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