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消息】大陸電子書登台 漢王打頭陣

2010-09-28中國時報【王宗彤/台北報導

大陸電子書登台 漢王打頭陣

中國電子書大廠漢王科技昨(27)日於台灣成立營銷平台,宣布全系列4大產品線,包括電子書、平板電腦、繪圖板及人臉辨識等產品登台開賣,將由資訊通路商建達獨家代理。這次登台發表新款超薄6吋電子書閱讀器N620,也是漢王首次與台灣廠商合作開發,售價約一萬二千元,內附上三千本電子正版圖書。

建達總經理林鴻禧表示,北京、上海地區平均月銷售5-6000台電子書,台灣消費水準達一定程度,因此也樂觀看待台灣市場。漢王科技董事長特助兼戰略規劃部總監張磊表示,漢王產品有很多都與台灣廠商合作,這次新品上市就像「回娘家」一樣,希望未來能與台灣供應鏈上、下游廠商的合作將更加緊密。  對產品在台銷售數字預估,張磊分析,台灣雖然與上海、北京的消費水準不相上下,但消費習慣仍不相同,以中秋節送禮為例,在中國市場的電子書也成為禮品選項之一,不過台灣就沒有這樣的習慣,所以目前仍無法評估出一個確切的數字。

張磊表示,漢王2008年推出電子書,全球排名第2,而在中國則為龍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