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看板】代發公告:2010台灣智慧電網國際研討會

2010台灣智慧電網國際研討會

指導單位:國家科學委員會、經濟部能源局、經濟部工業局、
經濟部通訊產業推動小組

主辮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協辦單位:通訊產業聯盟/能源資通訊產業交流會、外貿協會

會議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 504會議室

會議時間:2010101314 8:30~16:30

 

節能減碳已不僅是口號,更是各國政府推動新世代基礎建設的重點工作項目。其中日本、歐洲、美國與中國大陸四大區域的政府與電力事業單位更是積極推出建置智慧電網相關政策,並直接投資動輒新台幣數百億元。台灣電力公司也已決定5年內編列334億元,將台灣600多萬戶用戶更換成智慧型電表,因此,智慧電網儼然已成為一門顯學,如何運用資通訊技術,整合發電、輸電、配電及用戶端的現代化電力網路,有效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及降低整體耗電量。

由此可知,如何更有效率的使用有限的能源將是刻不容緩的課題,預期數年內,智慧型電網全球總體市值,約可達428億美元。因此智慧電網不僅是國家政策,也成為企業經營、產品開發的焦點。智慧型電網帶動汰舊換新的趨勢,例如老舊的變電站變成E化的連網標準,其中更有效率的數字分析,即時傳回地區變電站,亦會帶動電子監控系統的發展,由上述分析來看,從零組件、控制元件、網通設備、管理軟體、相關裝置、系統規畫建置,各領域廠商都有機會切入智慧型電力產業,而其背後潛藏龐大商機。

因此,各家相關供應商....(詳細資料及議程請於檔案下載內下載)

報名截止日期:2010108(星期五)下午5點前(額滿為止)
本案聯絡窗口:謝馨瑩小姐 TEL03-5918091Email
hsinyinghsieh@itri.org.tw

取消訂閱本電子報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