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消息】研華Q3業績 可望攻頂

研華Q3業績 可望攻頂
 

工業電腦(IPC)廠營運續旺,龍頭廠研華(2395)今年第三季展望仍然強勁,單季營收不排除再創新高。振樺電(8114)則將為新光三越百貨進行端點銷售系統(POS)更新,可望挹注第四季營收。

受惠企業增加資本支出,工業電腦廠今年繳出亮麗成績,第三季訂單能見度已到9月。研華今年6月單月營收達到新高15.49億元,8月營收15.47億元是次高,研華表示,8月營收創下次高,主要是全球企業對工業電腦需求力道維持強勁,訂單量保持滿載的水準。

研華表示,若以產品線分析,以嵌入式核心事業群最為亮眼,其次為觸控式平板電腦、工業電腦及DMS應用電腦與醫療產品。地區成長則以美國、中國大陸市場為主,各占22%。

大陸因日前的罷工潮及加薪事件,在大陸的企業愈來愈需要設置自動化設備,促使工業電腦在大陸市場熱銷。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認為,全球的企業停止設備投資將近一年時間,補庫存的訂單在今年第二季快速湧進,觀察第三季的補庫存訂單,還是一樣的反應。研華將在台灣啟動新一波擴廠擴線計畫;至於大陸方面,已在昆山廠圈地,將興建研發中心。

研華表示,未來10年至15年為物聯網黃金時間,根據賽迪調查機構預估,2015年物聯網產值將達人民幣7,500億元(約新台幣3.5兆元),研華將致力發展物聯網版圖,期能開創工業電腦事業另一高峰。

【2010/09/17 經濟日報】http://udn.com/NEWS/STOCK/STO3/58539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