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消息】中華電、華碩 雲端、電子書再攜手

中華電、華碩 雲端、電子書再攜手

  • 2010-09-10
  • 工商時報
  • 【記者林淑惠、呂俊儀/台北報導】

     中華電(2412)董事長呂學錦昨(9)日透露,與華碩除了已經採購 Eee PC、GPS導航手機外,雙方合作關係不排除擴大至雲端業務。據了解,兩家公司已經達成共識,要在電子書業務攜手搶市占,而且,預定下月正式對外宣布、華碩首款電子書將與宗教團體慈濟及中華電信共同攜手合作,屆時,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與呂學錦再度同台造勢。

     2年多前,華碩推出Eee PC時,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親自敲門拜會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剛好中華電信積極推展行動上網服務,雙方一拍即合,並促成中華電信首賣Eee PC,該商品也正式打入電信公司通路銷售。

     去年初,華碩與全球導航系統領導品牌台灣國際航電(Garmin)策略聯盟,並宣布成立Garmin Asus品牌後,施崇棠再度親訪呂學錦,進一步促成中華電信採購Garmin Asus的GPS手機,而且,只要是Garmin Asus推出新款手機、中華電信一定率先捧場,包括昨日新推出的Garmin Asus A10手機,施崇棠親自出席、呂學錦也則親自站台。

     呂學錦透露,雙方合作關係不只如此,未來,不排除在雲端業務攜手合作,據了解,華碩為了布局雲端產業,2年前入股聯迅並取得主導性股權,開發雲端儲存產品,華碩的主機板也有意導入聯迅的雲端儲存服務,加上中華電信將在板橋及楊梅投資590億元、建構雲端IDC中心,正著手擴大上中下游產業鏈合作,除了已與廣達策略聯盟,與英業達達成共同推展雲端服務共識,未來也可望與華碩進一步攜手合作。

     另外,在電子書方面,華碩首款電子書DR-900、採用灰階螢幕,預定售價599美元相當新台幣近2萬元,除了確定將與宗教團體慈濟合作之外,中華電信昨日也證實,將成為該款電子書的電信通路合作對象,預估至少會有數萬台銷量,華碩與中華電預定10月共同宣布該項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