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消息】能源局推動高效率路燈示範計畫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0,5249,12050902x122010090900334,00.html

能源局推動高效率路燈示範計畫

  • 2010-09-09
  • 工商時報
  • 【黃台中】

     為擴大對國內道路照明用電進行有效的節能,符合環保照明發展趨勢,能源局預定於100年度,投入1.2億經費,補助全國各縣、市設置高效率道路照明示範系統,預計汰換國內6,000盞以上的低效率水銀路燈。

     透過此項示範計畫,能源局估計每年可節約394萬度電,減少2,5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地方政府電費支出,減輕地方政府財力負擔,同時,也進一步帶動我國高效率照明產業發展。 能源局這項示範計畫,將採用更高效率的路燈產品,產品種類包含LED路燈、複金屬路燈等高效率、低污染路燈產品,示範燈具將以高效率、高演色性為訴求,一方面節約照明用電,另一方面提升演色性,以提升整體道路照明安全、舒適性。示範案所採用的路燈規範,將與國內路燈產業共同研擬取得共識。

     據了解,這項示範計畫成效,將納入能源局後續制定道路照明燈具節能標章產品規範之參考依據,作為各地方政府後續採用高效率道路照明產品參考依據。